基础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山东省艺术教育研讨会暨艺术高考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1 15:22:00





       为了有效的规范艺考行业秩序,避免恶性竞争,全面提高全行业人员素质,进一步加强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更深层次的对接高校、高中资源,为考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山东省艺术教育研讨会暨艺术高考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今天在济南召开。
       艺术高考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艺考委)是在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由多所高校教授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专家组织。以规范行业秩序,培育特色品牌为目标,以服务考生为宗旨,以国家政策为准则,致力于打造省内艺术教育领域最高端、最权威、最全面、最专业的服务平台。
       山东是高考大省,同时也是一个艺考大省。山东省艺术高考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邢坤鹏介绍说,在2007年,我省艺考总人数为16.9万人。尽管山东高考报名人数逐年下降,但艺术类考生数量不降反升。
       2015年在艺考改革的大背景下,山东基于自身条件做出调整,对于非美术类专业也做出了很多政策性改变。例如在艺考期间推出了网上报名,缩短校考学校的考试时间等措施,就是节省艺考生的时间和精力。
       但随着艺术考试培训机构如同雨后春笋般遍布各地,鱼龙混杂的现状不仅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还严重侵犯了部分考生的合法权益。邢坤鹏解释说,这就要求各艺术培训机构在做好考试培训、自身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强行业内的交流、合作与自我约束,共同抵制非法办学、欺诈考生等不良行为。
       “广泛联系、团结艺考领域专家学者和艺考从业工作者,研究艺考类专业及政策为教育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建议;指导学校根据艺考发展形势,科学设置艺考专业,优化艺考专业布局;积极承担艺培机构负责人轮训及相关专业教师培训工作,规范行业教材,编写教学大纲;评选和表彰艺术类先进个人和单位;组织承办艺术活动,艺术比赛,模拟考试,名校推介会,提升学生应考能力;参观特色名校,积极参与艺考教育交流与合作,开展艺术名校进高中活动;树立行业规范,参与净化艺术培训市场环境,提高行业门槛,保障艺考生合法权益;承担上级部门委托,交办的其他工作。”山东省教育厅教科所邵庆林书记介绍说。
       山东省民政厅原厅长王彦善认为,艺考委的成立是必要的、及时的,年后即将开展的“艺术名校进高中”活动,将向省内高中重点推介艺考委评选出的规模化、特色化、专业化的艺考培训机构。该活动对于提高艺考培训机构知名度,避免考生盲目选择方面具有积极作用。同时,艺考委的成立对于山东艺术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山东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管理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及教授出席了成立大会。

扫码移动端访问

Copyright ©  2019-2020 山东省当代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01712号 技术支持:大众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