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山科大学子“我与校长面对面”畅谈理想分享人生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0 15:27:46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与信仰对话——我与校长面对面”校园人生分享会,校长任廷琦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副校长刘新民,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与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任廷琦便鼓励大家不要拘谨,敞开心扉、踊跃发言。主持人围绕“山东省教育厅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山科大的相关政策内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大学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提问,任廷琦一一作答,清晰的思路,纯朴的语言,科学的办学理念,瞬间拉近了他与学生的距离。
 
  任廷琦以列夫·托尔斯泰“信仰是人生的动力”等至理名言为起点,与同学们畅谈了理想与信念,希望同学们要将立志高远与始于足下相结合,不要屈从于一时一地的困难和挫折;以《论语》中的“德不孤必有邻”与同学们交流了立德,希望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做诚信守信的人。他从自己大学时代的难忘经历与生活趣事,以自身求学经历启发同学们学会思考,勤奋学习,勇于探索,敢于拼搏,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拓展知识面,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要培养专业兴趣,具备较高的专业素质;要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强适应社会需求的综合素质。
 
  现场提问环节,现场学生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校长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加强校园管理与安全、图书馆的改造、自习室的开放、改善教室多媒体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任廷琦面带微笑,与他们亲切交谈,每个问题都谈得十分细致,回答地很具体,任廷琦认真的答复赢得一阵阵赞誉的掌声。任廷琦说:“所有的问题都将得到反馈,学校将分类督办,确保同学们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任廷琦希望同学们平时也可以通过向信箱发邮件、办公室座谈等方式关心学校发展,参与学校建设。
 
  活动最后,任廷琦寄语同学们:展望未来、珍惜当下、从我做起、从零开始。希望同学们早日成才,为国家和母校争光添彩。
 
  “这样的方式特别好,我们和校长就像朋友一样,说说话、吐吐槽,还可以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会后,机电学院大一学生小冯兴高采烈地说。参会学生代表李晓宽也表示,校长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让我们感受到校长对我们的关心,也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扫码移动端访问

Copyright ©  2019-2020 山东省当代教育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01712号 技术支持:大众科技集团